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广汽本田-奥德赛

2013中国汽车盛典

20万级别MPV推荐 适合一家大小出行之选

2014-01-30 02:57:00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
 


广汽本田-奥德赛

厂家指导价:22.98-28.68万元

本田奥德赛是基于中级车平台开发的7人座MPV,拥有出色的空间利用率,这类以多人乘坐为设计初衷的车型在满员乘坐时的空间、舒适度以及行李装载能力都有出色表现,而且由于这类车型基于轿车平台开发,车身重心较低,驾驶感和乘坐感也与轿车更为接近。

本田奥德赛属于进入国内较早的MPV车型,稳定的品质、出色的乘坐感和长期积累的口碑都是它的优势。现款奥德赛虽然不是特别新的车型,但胜在保有量大而且各方面表现都足够均衡,经销商和维修网点也比较普及,用起来比较放心。另外在这个价位的MPV车型中,奥德赛的车型兼顾了居家和公务,宜家宜商的个性也很符合国人少花钱多办事的需求。

外观方面,由于只是年度小改款,2013款奥德赛的尺寸不变,轴距达到2830mm。改动主要在来自于外观上,2013款奥德赛换装了家族式的多横条前脸格栅,与新款雅阁锋范保持一致。除此之外,雾灯虽然形状不变,但增加一道横条。尾部变化相对较小,只是增加一条连接左右尾灯的镀铬条,同时减小了尾灯红色的比重,看起来更为清爽。另外,车身侧面增加了裙边,而轮圈造型亦有所调整。

2013款奥德赛在内饰上没有做太多改动,只是首次增加了全黑内饰风格,同时点缀银色金属饰条,不同于以往浅色的居家风格,更显运动氛围。而在配置方面则是本次改款的重点,相比现款车型,入门车型增加了真皮座椅、前排侧气囊、前排座椅电加热功能、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、第二排座椅恒温空调等诸多配置,在舒适性和安全性上的提升十分显著。

空间方面,奥德赛采用2-3-2的座椅布局,最后一排两个独立座椅也有独立头枕、杯架等配置,空间方面对于正常身高的成年人来说还是比较充裕的,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前滑动并翻起,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。行李箱方面,乘坐7人是奥德赛的行李装载能力并不算大,不过奥德赛的后两排座椅都可以很方便的放倒,需要搬运大件物品并不费力,只是放倒座椅后地板并不算平整,略微遗憾。

动力方面,新款奥德赛延用了2.4L升i-VTEC发动机,其最大功率133千瓦/6500rpm,最大扭矩218牛米/4300rpm。与之配合的仍是5挡自动变速器,其中运动版增加了换挡拨片,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。同时综合油耗也延续了日系车的一贯传统,舒适版和精英版为9.0升/百公里,另外四款车型为9.2升。值得一提的是,2013款奥德赛全系还增加了ECON节能辅助系统,可通过改变油门响应以及空调工作状态,最终达到节油效果。

编辑点评:随着逸致艾力绅的加入,中国MPV市场已经形成了多元化的竞争局面。入市多年的奥德赛主打优雅的造型设计,强调运动性,比市面上的其他MPV更适合家用。即将上市的2013款奥德赛延续了运动定位,增加黑色内饰,同时配置更加丰富,6款车型也会进一步细化消费者的个性需求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奥德赛
奥德赛
指导价:22.98-28.68万元
2.4L
AT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濮阳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22.98-28.68万
    MPV
    2.4L
    AT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同级别关注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