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广汽本田-奥德赛

2013中国汽车盛典

20万级别MPV推荐 适合一家大小出行之选

2014-01-30 02:57:00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
 


进口起亚-佳乐

厂家指导价:15.98-20.58万元

因为新一代起亚的动感统一的外形早已深入人心,第三代佳乐也是由首席设计师彼得·希瑞尔来操刀的。在上一代佳乐的前脸上我们已经能够看到H型中网的雏形,而在全新一代的佳乐上将新起亚的设计理念体现的更加充分。

第三代佳乐并不是一款以空间见长的MPV,而是一款结合时尚和多功能性的车型,2750毫米的轴距在7座MPV中绝对是个小个子,但是相比那些商务为主的MPV,佳乐拥有更漂亮的侧面流线,更加符合家庭用车的审美。而且起亚为第三代佳乐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,这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一项配置。

时尚是这一代起亚的主导理念,即使在佳乐这样注重家用的MPV也充满了时尚的气息。外凸式的大灯让前脸看起来更有神韵。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不仅增加了前卫的气质,也能够增加行车的安全性。另外第三代佳乐还在大灯中加入了静态转向辅助灯,黑天过弯时能够避免危险。第三代佳乐的保险杠设计也比较有特色,雾灯与下中网并不完全独立,而是通过一个曲线相连接,为整个前脸增加了调皮的气息。

第三代佳乐的内饰并不像其外观那么前卫,整体上采用了简洁规整的布局形式。方向盘上提供了多种功能的快捷按键,包括音响、行车电脑、蓝牙电话、定速巡航等。值得注意的是方向盘右下方的一个按键可以调整方向盘的助力效果,可以满足不同驾驶环境下的操作方式,这项功能在后面的试驾中将会有更详细的体验。在驾驶席上佳乐还提供了可以电动控制的前部腿托,虽然延长的长度不是很长,但是可以对弯曲的小腿起到良好的支撑。这样驾驶着这辆MPV,带着一家人出去远行也不会容易疲劳了。

作为一款MPV,虽然佳乐的尺寸不算大,但是仍然需要有很好的乘坐空间来满足家庭的需要。从前两排来看,佳乐提供了充裕的头部空间,让乘客不会产生压抑感。而由于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,第二排的腿部空间也有较大的变化余地。

而第三排座椅的空间则比较狭小,一般只能满足身材娇小的乘客或者儿童来乘坐,成年男子坐进去头部和腿部都无法获得正常的坐姿。

7座车的一大优势就是座椅使用的丰富性,在一方面佳乐做的非常出色。第三代佳乐的后两排座椅,甚至包括副驾驶的座椅都能够放倒,这就能够让使用者根据乘客的数量随意的选择空间的使用方式。

当全部的座椅都放倒时,从前面的中控台一直到行李箱口,全长可以达到2.6米,乘客躺在里面睡觉也完全没有问题,平时还能兼职小型货车的作用。即使副驾驶座椅需要坐人,后面的储物空间仍然足够满足出行的需要。

而正常情况下竖起两排座椅,放倒第三排座椅,就是一款标准的5座车,后面放几个行李箱也毫无压力。而当乘客较多时,则竖起全部三排座椅,多样的空间利用方式是选择佳乐最方便的地方。

第三代佳乐在动力和驾驶方面同样有所改进。第三代佳乐搭载了一台2.0升发动机,这台发动机在老款的基础上得到了升级,要比老款发动机重量更轻,也更加节油。新的2.0升发动机可以获得112千瓦的最大功率,194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在4800转时爆发,动力方面满足日常使用是足够了。变速箱方面,第三代佳乐将4速变速箱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,可以进一步兼顾低速和高速的表现。

编辑点评:起亚的新车总是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亮点,第三代佳乐也同样如此。首先是从佳乐的配置上仍然能够感受到起亚新车的诚意,加热方向盘、全景天窗这些不常见的配置会为佳乐增加竞争力。而更值得关注的是第三代佳乐的多功能性,无论是丰富的座椅调节方式还是不同的驾驶模式选择都让这款MPV在不同的场合、不同的用途中发挥出更全面的作用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奥德赛
奥德赛
指导价:22.98-28.68万元
2.4L
AT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濮阳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22.98-28.68万
    MPV
    2.4L
    AT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同级别关注排行